无声之翼

死亡前一秒穿越好像哪里不对

  纯小白文手的意识流产物,因为过于意识流所以ooc预警!!!

  


“有着漂亮猫眼的先生先生,初次见面,永别了。”诸伏景光看着女孩朝自己扔过来什么的同时向后倒下,他接住了东西,却没能来得及抓住那个孩子,他转头冲下天台,一旁刚冲上来的赤井秀一看着他冲下去,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捡起天台边女孩的手机一起冲了下去。

  时间回溯到一个小时前,女孩站在一栋废弃大楼的天台上,她满意的看着自己之前偶然发现的好地方,再次确认已经都准备好了之后,打开手机,开始了她人生的第一次直播,手机夹在支架上放在天台边,她自己也在天台边坐下

  “欢迎各位来到我的生命一小时倒计时聊天室!我知道这个名字很差劲...博取注意吸引眼球?哈哈哈,我就知道会有人这么说,我们现在正八经的在天台上哦各位,你们看”她拿起支架“看,这里可是货真价实的天台边哦。好了各位我们就不要再废话了,来干点正事吧!事先说明,这里不接受任何劝说”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女孩看着弹幕一点一点增多,挑选着其中的问题回答

  “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也说不出什么感同身受,可你这样离开的话就没有什么遗憾吗?嗯,遗憾的话所有死掉的人都会有吧?遗憾这种东西,本来就是人生的一部分不是吗?有几个死的时候不会有什么遗憾的,不过是人之常情,平常心啦平常心”

  “你有没有想过你的朋友?我这人吧,朋友特少,关系最好的闺蜜昨天也特意挑了她的雷点说了一通,再说了,人这一辈子朋友再多最后也不过还是一个人,亲朋好友都会有分开的时候,离与合也是无法避免的,不过是谁先走谁后走的道理,不过我不擅长告别,所以只能选择跟他们谈崩罢了”

  “为什么要这么做?嗯......好问题,我也不知道。不过是想,然后做了。还为此准备了好久呢,为了不被打扰和不砸到别人,废了好大劲找到这么个地方,这样死掉之后还可以滋养一下这边的植物之类的。没有打算收尸哦,就那样烂掉也不是什么坏事。”

  时间流逝,夜幕降临,她看着远处城市的灯光逐渐增多,手机的闹铃突然响起,时间到了

  “哦!我的闹铃响了,各位”她站起来,镜头中原本照着的身体变成双脚“这时候说有些晚了但是,初次见面,永别了”“砰!”话音刚落,身后传来铁门被猛地撞开的声音。不对啊,我上来之后根本没有关门,为什么...她回头看去,和一双漂亮的蓝色猫眼对上了视线

  “啊。”“你是谁?”突然冒出的男性用日文询问着,但是女孩并没有理会他,她看了他一眼,又四处张望,身边的场景突然就变化了,原本的树林变成楼群,附近基本没有什么人家,是一片远离市区的半废弃楼群...吗?女孩疑惑着,男性看着注意力没在自己身上的女孩,再一次问道

  “你是谁?在这做什么?”

  “我是谁无所谓,我正准备自/杀”女孩的日语听起来很生硬,但并不影响诸伏景光的理解,他公安卧底的身份暴露,被莱伊追到这里,却遇上准备自/杀的女孩,他刚想开口尝试劝说这个女孩,后面有人追了上来

  “苏格兰!”赤井秀一冲了上来,却看到背对着自己站着的诸伏景光和那个站在天台边上的女孩。女孩看着这两个人,她知道他们,诸伏景光和赤井秀一,她毕竟也是从小看动漫长大的孩子,名侦探柯南也断断续续追了很多年了,还记得她大学有空回来好好看看新的剧情的时候,追动漫这么多年第一次爱上诸伏景光这样一个纸片人,不过真是不巧啊,在这个准备去死的节点穿越到了追了多年的动漫世界又看到了活着的我推,她摘下一直背着的小包

  “有着漂亮猫眼的先生”她抬起拿着包的手“初次见面,永别了。”她把东西向前扔去,同时向后一倒,闭上眼睛,死前能看到活着的诸伏景光,死而无憾了,然后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并在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的时候被放在地上。

  降谷零追着诸伏景光来到这边,快点,再快一点,一定要在莱伊之前找到hiro,看到目标大楼的时候再一次加速,远远的却看到有什么从楼顶坠落,在思考之前先接住了掉下来的...人?不过他没空考虑那些,把人放下冲向楼梯间,却和刚冲下来的诸伏景光撞了个满怀

  “苏格兰!”“波本!你有没有看到一个女孩子掉下来?”二人同时开口,与此同时赤井秀一也从天台下来,看到的是满头大汗还满脸疑惑的波本

  “女孩子?我刚才好像...”降谷零被诸伏景光问的一愣,思考中他看向刚才被自己放下的人,那个人还坐在地上,一脸茫然,看起来像是个女孩“你说的是那个人吗?”

  诸伏景光顺着降谷零的目光看过去,刚才那个女孩子安安稳稳的坐在地上,安心下来的他想起,在那个女孩跳下去之前好像...他回头看到赤井秀一拿着手机支架站在后面,赤井秀一见诸伏景光回头看来自己一眼,又转回去跟降谷零像是确认了什么,下一秒两个人同时挥拳过来

  “!”赤井秀一连忙闪开,他的手里还拿着那个女孩的东西,一拳难敌四手,很快就被逼到了墙角

  “没想到啊,波本,你也是卧底”

  “哼,犯罪分子,老老实实的跟我们走比较好”

  “如果我今天被捕你那边要怎么和朗姆解释?”

  “那就不关你事了”说完又作势准备再给他来上两拳

  “不过在此之前,我想我们可以合作,我可以帮苏格兰离开。”

  “我们凭什么信你?”

  “我是FBI的卧底赤井秀一,跟你们一样也是想要狠狠咬住他们的猎犬”

  “空口无凭”“等一下”诸伏景光想起之前在车站见到的孩子

  “之前在车站的时候我和他遇到了一个小孩,那个小孩叫他‘秀哥’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个孩子是你的弟弟吧?”

  “是妹妹...”

  另一边,被降谷零接住了的女孩坐在地上发愣,我刚才是跳下来了,然后被接住了...我靠了诸伏景光的戏剧性死亡被我打乱了之后是我戏剧性被救是吗?啊接下来该怎么办?她抬头看着星空,不自觉的发起了呆

  “...那个......你还好吗?”不知道过了多久,女孩被诸伏景光唤回了神,她转头看向他

  “那个,可以问一下你的名字吗?”女孩指向她扔给他的包

  “那里面有”另一边赤井秀一过来将手机递还给她

  “谢谢”她接过手机道谢,看那三个男人围观自己的身份证件

  “这孩子是种花人啊”

  “种花人怎么会跑到这边自/杀”降谷零严肃的问女孩

  “你作为一个种花人,为什么要跑到这里自/杀”

  “说来你们可能不信,在那边那位猫眼先生开门的前一秒,我人还在种花,只是可惜了我辛辛苦苦选的地方”

  “什么意思?”

  “就是,嗯...”女孩思考了一下,拿出手机鼓弄了一下“穿越”机械的女声翻译道,她怕几个人没听清,又以手机的最大音量重复了两遍

  “所以,你是另一个世界来的...”

  “这可麻烦了”本来还盘算着把这个倒霉孩子送回家的公安二人这下犯了难,没想到这孩子不仅不是霓虹人,连这个世界的人都不是。两人一对视,刚才的打算只能全部作废,从头再议,女孩懒得管他们商量什么,两位公安在商量的时候,赤井秀一把她的包递给她

  “?”

  “你的东西,拿好,以后不要再自/杀了”

  “谢谢...不会再自/杀了,不过,从上面跳下来的感觉真好”她说着,从地上站起来

  “你的名字,我不会读”

  “秦璃藏,你呢?”

  “赤井秀一,接下来你的事情交给那两个人,我有些事情要处理就先离开了”

  “走好”

  赤井秀一刚离开没一会,那两个人走了过来

  “那个长发的家伙呢?”

  “赤井先生说有事先走了...啊我的名字是秦璃藏,刚才没有考虑到你们是霓虹人不会中文,对不起”

  “我是降谷零”

  “诸伏景光,可能会有些突然但,秦小姐,你可能需要跟我走一趟”

  “?”

  “接下来的事情还请你保密,我们是在某组织卧底的公安警察,不过我现在身份已经暴露需要离开,所以我们刚才临时决定让你和我一起离开,你是外来者,应该也”“去哪?”秦璃藏打断他的话“我理解你们的考量,告知我去哪就可以”

  诸伏景光和降谷零对视了一下,诸伏景光无奈道“长野”





tbc?





降谷零:你女孩子家家跟男性独处就没有点戒备心?

诸伏景光:你可是要和陌生男性同行啊怎么这么果断的就同意了?

秦璃藏:你们不警察吗?跟警察待一块怕什么?

降谷零&诸伏景光:......

  

  


评论(3)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